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他信称自己不是妹妹"政治包袱" 而是"百科全书"

2011年08月2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信称自己不是妹妹“政治包袱”而是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他信

    资料图:8月10日,泰国曼谷,泰国第一个女总理英拉·西那瓦与新内阁成员一起亮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4日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说,自己不会是妹妹的“政治包袱”,而是她手上一本实用的“百科全书”。

  据报道,在日本进行一周访问的他信23日在东京召开大型记者会,谈起新任泰国总理的胞妹英拉时,满脸春风,洋洋得意。

  2006年9月,泰国军方以他信贪污为由,发动政变,推翻当时身在国外的他信。法庭后来以滥用权力罪名,判处他信两年监禁,还取消了他的护照。他信为避牢狱之灾,流亡海外至今。

  日本法律禁止给被定罪者入境,但对他信这次申请入境却有了破例处理。

  日本舆论认为,英拉旗开得胜、成功上台,扭转了他信暗淡的逃亡命运。舆论也认为,他信的影响力正在提高,此次访日不排除是在为其胞妹打造外交人脉。他虽然是以探访日本东北地震灾区为理由申请签证,但在22日抵日以后,就马不停蹄地与日本朝野和商界领袖会晤。

  在23日的大型记者会上,他信带着大哥的口吻,叙述她那才貌双全的总理妹妹。

  他说:“英拉是我的幺妹,我结婚时,她才八岁半。我妈妈嘱咐过我,必须好好照顾她。可以这么说,她是我一手调教和提拔的。以这样的家族关系,我和她一直都保持着紧密联系。她认识的人不比我多,我就好比她手上的一本百科全书,可以任她自由开合翻阅。”

  他信否认自己的存在会给英拉带来任何政治风险。他说,“英拉与我相差一个世代,她是人民选出来的。我认为自己不会给妹妹带来任何风险,也不是她的政治包袱。”

  在被问及何时会返乡与妹妹相聚时,他回答:“如果,我了解到自己回去会带给泰国混乱的话,那我会选择不回去。如果看到我急忙赶着回去,那就表示,我回去是要去解决问题的。”

  他强调:“泰国的政治稳定,关键在于民声。从现在各地发生的政变看来,执政者无法抗拒的是民声。只有愿意聆听民声的政府,才能真正巩固政权。”

  此外,他信把泰国这五年的政局动荡与日本走马灯似更换首相的政局相提并论:“日本的政治这五年来与泰国极为类似。那就是,在我和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下台之后,都一连换了多个首相。日本这次又快换了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