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杀人犯用假名潜逃36年 母亲临终电话露馅(图)

2011年08月2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杀人犯用假名潜逃36年母亲临终电话露馅(图)
现年65岁的阿舍尔在20岁时犯案被判终身监禁,越狱后潜逃30多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据“中央社”24日援引《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名杀人犯犯案后不断更改假名,并成家立业,共在逃36年,但就是因为母亲逝世前的一通秘密电话,使得警方在上周顺利将他逮捕。

  报道指出,现年已经65岁的阿舍尔(William Walter Asher),20岁时因涉及旧金山的一件盗窃杀人案,虽然先逃到芝加哥,但还是被逮捕归案,并被判处终身监禁。

  阿舍尔在加州监狱服刑9年之后,1975年在一名女子的帮助下,越狱成功,并逃亡到加拿大与阿拉斯加。

  阿舍尔稍后化名为麦克非(David Donald Mcfee),担任卡车司机,并结婚生子。警方一度掌握线索,但阿舍尔却抛下妻儿,再度消失,他的女儿也曾与联邦调查局联系,希望能够找到阿舍尔,但还是石沉大海。

  追捕阿舍尔的行动就此冷却了下来,直到2005年。警方指出,阿舍尔的母亲在过世之前,曾要求朋友帮她打一通秘密电话给一个叫做“比利”的男子,才让警方再度燃起希望。

  警方取得电话号码后,调阅通话纪录,发现阿舍尔的母亲在去世之前,曾两度拨打这个秘密电话号码,地点则是在北加州的萨立达(Salida)。

  据介绍,萨立达是个人口不到1.5万人的小镇,警方很快就取得与电话相关联的住址内所有人的身份证件,当时证件上的名字是韦柏(Garry Donald Webb)。但此人照片与阿舍尔几乎是同一个模子打造出来的,只是老了一些、瘦了一些。

  另一个有力证据,则是警方取得了这名名为韦柏的男子的指纹,经对比,与阿舍尔的指纹完全相同。

  阿舍尔当时依旧继续他的卡车生意,并有一个交往长达27年的女友。警方在调查完成之后,上周五早上趁着阿舍尔回家时将他逮捕。阿舍尔的女友得知消息后也很震惊,没想到相处长达27年,一直不知道阿舍尔原来是名用假身份生活的逃犯。

  阿舍尔被捕后很快就承认了他的真实身份,长达36年的逃狱生涯终于划上句点。如果没有意外,这一次,阿舍尔恐怕要在监狱里度完余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