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储日升:未来30年南加州有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

2011年08月2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盛顿时间23日下午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国弗吉尼亚地区发生里氏5.8级地震。地震发生时,弗吉尼亚周边的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白宫、五角大楼以及华盛顿所有的办公楼、医院、学校、博物馆紧急疏散。图为弗吉尼亚州地震发生后,华盛顿的火车站的一个站台上,乘客聚集等火车。  

  中新社洛杉矶8月23日电(记者毛建军)加州理工学院研究员储日升23日在此间说,南加州未来30年内依然有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且概率在90%以上。

  美国东部的弗吉尼亚今天下午1点51分发生5.8级地震。美国地震重点研究机构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系23日下午举行紧急记者会,由琼斯博士(Dr. Lucy Jones)说明东岸地震详细资料,指出尽管东岸较少传出大型有感地震,但此次地震发生在东岸主要地震带“中维吉尼亚地震带”(Central Virginia Seismic Belt)上,该地震带自1970年以来已测得200多次震波,因此本次地震并不令地震专家感到意外。

  加州理工学院研究员储日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处于中弗吉尼亚地震带的弗吉尼亚,在其有记录的地震历史中,100多年前的1897年发生过5.8级地震,2003年发生过4.5级地震。此次地震为百年不遇。

  对于民众关心的南加州是否会发生地震的问题,储日升研究员表示,南加州在未来30年内有90%的可能会发生7级以上地震。由于目前对短期临震预报还不完善,所以很难事先预测。

  而对于地处美国西海岸的南加州是否也会因地震蒙受海啸灾难,储日升回应说:“不会”。因为海啸的产生是因为大洋板块和陆地板块俯冲造成的,而南加州这边的海底属于走滑断层地理结构,所以不会发生海啸。

  南加州自去年4月4日经历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发生的7.2级地震以后,一直较为平稳,没有大震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