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全球1200万无国籍人士

2011年08月25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25日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应对那些无国籍人士提供更多的帮助。据他们称,这种属于“隐藏人口”的无国籍人士在全球约有1200万,这些人通常无法享受基本的人身权利。

  联合国高级专员助理菲勒表示,无国籍人士实际上相当于不存在的人,他们是被“隐藏”的人口。

  菲勒说,他们估计,全球现有1200万无国籍人士,但实际数目很可能更多。她希望世界各国能够认可并实施现有的国际公约,努力减少这样的人口。

  菲勒称,无国籍人士通常不能享受包括接受教育和开立账户等基本的权利,他们生活在社会的边缘地带。如果这些人因无法就业而生存困难时,他们有可能转而从事非法活动以谋生,并因此造成法律和秩序上的问题。因此,使这些人的身份合法化关乎到每个国家的切身利益。

  菲勒说,无国籍人士的形成有很多原因,有些国家“不合理”的法律条文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其中包括性别歧视。例如,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妇女无法为她的孩子赋予国籍。

  但是,菲勒承认,要让一个国家改变其法律体系,可谓困难重重。由于这涉及到国家内政,任何国家对此都会格外谨慎。

  今年12月是联合国《减少无国籍状态公约》通过50周年,联合国难民署届时将召开部长级会议。目前,有38个国家承认该公约。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