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总理宣布将解冻利比亚政府3.5亿欧元资产

2011年08月2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图为反对派士兵在开着车在阿齐齐亚兵营内庆祝胜利。  


 

    当地时间8月2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图为反对派士兵在阿齐齐亚兵营内庆祝成功占领。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5日表示,意大利准备解冻价值约3.5亿欧元的利比亚政府资产。

  在与来访的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卜里勒举行会谈后,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准备解冻部分利比亚政府资产,最多将达3.5亿欧元(约合5.05亿美元)。”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卜里勒25日抵达意大利米兰,并与贝卢斯科尼举行会晤,双方就利比亚海外资产解冻事宜进行了商谈。

  利比亚局势近日急转直下,反对派武装攻入的黎波里,并攻占阿齐齐亚兵营,卡扎菲下落不明。此后,包括英法美等国在内的西方大国开始推动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以在资金上援助利比亚反对派政权。

  法国与英国24日相继表示,将推动在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解冻被冻结的利比亚政府在国外的资产。

  法国外交部消息人士24日透露称,法国正在与联合国的盟友合作,起草一份解冻被安理会决议冻结的利比亚政府资产的决议案。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4日表示,英国正在与联合国的盟国合作,推动解冻被冻结的利比亚政府在国外的资产。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也正在推动解冻利比亚政府海外资产。

  今年2月,利比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浪潮,利比亚政府开始镇压,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冻结利比亚政府在国外的资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