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反对派称新政府要成功 必须解冻政府海外资产

2011年08月2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5日,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去向仍然不明,反对派武装继续在的黎波里全城搜捕,据报道差点将其抓获。图为一名卡扎菲支持者被捕。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吉卜里勒26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后,新政府要取得成功,西方国家就必须解冻利比亚政府的海外资产。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二号人物、执行主席吉卜里勒说:“卡扎菲政府垮台后,大家对新政府抱有很高的期望。为了新政府的成功,被冻结的政府资产必须解冻。”

  目前,利比亚问题国际联络小组高级外交官正在伊斯兰布尔召开特别会议,一致同意在下个星期中期前,加快解冻被冻结的部分利比亚政府资产。

  吉卜里勒说:“公务员的工资需要支付。”“正常生活还得继续。”

  他说,卡扎菲政府“就要进入最后一刻。”他呼吁各方付出努力,恢复利比亚的和平与稳定。

  利比亚反对派26日宣布,已将总部从班加西迁往的黎波里。

  据报道,联合国25日决定解除对卡扎菲政权15亿美元国外资产的冻结。报道指,被解冻的卡扎菲资产将用于“阻止利比亚的人道主义危机”。

  在伊斯坦布尔会议上,各方讨论了对利比亚的援助问题,与会者同意在8月底前解冻25亿美元的卡扎菲政权国外资产,并向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供这笔资金。声明要求联合国主导利比亚战后的援助事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