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飓风“艾琳”渐远 美国东海岸在狼藉中复原(图)

2011年08月30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飓风“艾琳”渐远美国东海岸在狼藉中复原(图)
斯蒂森一家在废墟中回忆曾经的家园。下图为斯蒂芬的海滨小屋。
北卡罗来纳州12号公路被洪水截成5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媒体29日报道,比利•斯蒂森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滨海区住了50余年。他的滨海小屋颇有历史遗韵,然而就在本周末,飓风“艾琳”过境让斯蒂森的家在大自然的狂啸中被顷刻吞噬。如今温馨小屋变成残垣废墟,斯蒂森一家只得在回忆中品味过去的美好。斯蒂森的女儿说:“我们偶尔会有那么一个时刻以为,小屋还守候我们身后。我们一家人坐在屋前观赏日落。”

  27日深夜,飓风“艾琳”席卷了美国东海岸。随之而来的狂风暴雨让平日温柔的小溪和沿岸树木变成波涛汹涌的“树枝河”。在受灾最严重的佛蒙特州和新英格兰,飓风的毁灭模式都大致相同:房子被吹掉了屋顶或墙壁;码头边的小船不断刮上岸最后被撕扯成碎片;大树被四马分尸横七竖八躺在水里;汽车被淹没得只剩下了一个顶。飓风过后,各个州县一片狼藉。洪水切断了北卡罗来纳州不少高速公路,还摧毁了桥梁等建筑。佛蒙特州的著名滑雪小镇被彻底淹没,但人们无法实施救援,因为仅有的两条公路全部淹没在水下。佛蒙特州州长彼得•舒米林说:“这是毁灭性的损坏。所有都淹在水底下了。商店、住宅、公路桥梁、铁路无一幸免。我们本是坚强的,但‘艾琳’,实在是太强大了。”

  据统计,飓风“艾琳”过境时,美国东海岸的一些地区短时降雨到了15英寸(约38厘米)。更加严重的是,在“艾琳”到来之前,这些受灾严重地区已经被大暴雨侵蚀。因此飓风的到来就是雪上加霜。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说:“有记录以来我们这里还没有洪水侵袭过。但是这次9条河流都超过了水位警戒线。”

  飓风“艾琳”在周末过后已远离美国向加拿大挺进。经历黑暗周末的美国民众终于获得喘息机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则称:“这场飓风的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复原工作将进行几周甚至几个月。”整个美国东海岸有数百万家庭的供电系统遭到破坏,预计全部恢复需要至少两周时间。大多数公共机构已经使用备用发电机,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他们将在黑暗中度过半个月。康涅狄格州的老妪狄龙中风后遗症多年,她居住的养老院已经断电。她的电动轮椅已经没多少电了。更糟糕的是,她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必须保持在冷冻状态。“没有电冰箱我的胰岛素就该坏了。”狄龙女士说,“那时我该怎么办?休克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