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总统改组内阁 对朝关系或将有所改善

2011年08月3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于帅帅)韩国总统李明博30日晚间进行内阁改组,提名其亲信柳佑益接替对朝政策一贯强硬的玄仁泽担任统一部长官,这一举动被一些媒体及专家认为是李寻求改善朝韩关系的信号。

  柳佑益曾经是李明博政府的首任总统室室长,后担任韩国驻华大使,四个月前刚刚离职,被认为是李明博最为信任的人。

  现任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则被提名为总统府统一政策特别顾问。他是李明博内阁中任期最长的成员,是推行对朝经济援助与半岛无核化相挂钩的主要人物。这一政策触怒了朝鲜,朝方一直要求其下台。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府高级发言人Kim Du-woo表示,柳佑益将在坚持其前任对朝政策基调的同时,推行更多“富有发展性的”政策。

  韩国先驱报则援引专家观点,认为李明博提名亲信作为对朝关系的核心人物,反映出其在任期结束之前希望改善朝韩关系的意图。

  朝韩关系在经历去年的“天安”舰事件及延坪岛炮击事件之后一度相当紧张,然而近期朝鲜半岛却展露出和平外交的曙光。上个月美国分别与朝韩双方高官会谈,商讨重启以援助换取朝鲜停止核武器研究的会谈。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统一部长官的更迭是在向朝鲜发出信号,表明韩国将推行灵活的对朝政策,并试图改善朝韩关系。”

  首尔东国大学朝鲜研究专家金容铉也告诉法新社记者,李明博对朝政策不会有突然间转变,但此次改组显现出他想要改善双方关系的意愿,同时他指出,“这位新任统一部长官将有望与朝鲜展开对话”。

  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对此次改组给予积极评价,但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却批评说,李明博对玄仁泽担任特别顾问一职的提名表现出他依然“对朝认知欠缺周全考虑”。

  此次改组还涉及其他三位长官任命,分别是提名文化遗产厅厅长崔光植为文化部长官,提名总理办公室室长林采民为保健福祉部长官,提名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金锦来为女性家庭部长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