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高官暗示对朝政策将有变 将寻找改善关系途径

2011年09月0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提名人柳佑益31日暗示称韩国对朝鲜政策会有所变化。柳佑益当天在首尔朝韩会谈本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对朝政策方向会一贯坚持下去。但如果有必要,会寻找能使韩朝关系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途径。”

  对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柳佑益说,统一部将尽其责任,综合考虑国际局势和国民的期待,不放过时代赋予的机会,使韩朝关系实现发展。

  虽然他说,自己目前还只是提名人身份,不宜对悬案发表观点,但他提出的对朝政策与现任长官玄仁泽形成了鲜明对比。玄仁泽是位对朝强硬派,因此朝鲜一直要求韩国撤换统一部长官。

  对上月24日朝俄首脑会谈时谈到的输气管道问题,柳佑益的态度也很积极。他说:“如果连接韩朝的基础设施对韩朝都有利,那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对此尚未接到具体汇报,得了解一下目前要做些什么。”

  柳佑益身边的消息人士说,柳佑益的这些言论和平时的现实主义立场相同。他曾说,虽然朝鲜“脱离常理”,但也不能因此就不打交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