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任期内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2011年09月02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9月2日电 (记者 孙冉)9月2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首次表示,在其任期内他及其全体内阁成员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此延续了民主党前两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菅直人对于靖国神社问题的一贯不参拜态度。

  野田佳彦在当选首相前关于靖国神社的一番发言,曾引起韩国的强烈抗议和亚洲多国对历史问题的担忧。

  2005年野田担任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的时候,便向时任首相的小泉纯一郎内阁提出质询书,他在质询书上称:“1951年签订的《旧金山合约》已经从法理上为战犯们恢复了法律名誉,所以这些被称为‘甲级战犯’的人们不是战争罪犯。因此,因为靖国神社里合祀这些战争罪犯而反对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这一逻辑是有破绽的。”

  今年8月15日,日本二战宣布无条件投降66周年纪念日。时任财务大臣的野田佳彦发表言论称6年后自己的看法依旧没有改变,甲级战犯不应该被认为是战争罪犯。但被问及若担任首相后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时,他则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