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台风“塔拉斯”在日本已造成2人死亡5人失踪

2011年09月03日 21: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第12号强台风“塔拉斯”3日上午在日本四国高知县登陆。从1日到3日,强台风已在日本造成2人死亡,5人失踪,40多人受伤。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6时20分,爱媛县松山市一位30多岁的妇女被河水冲走,消防人员和警察在下游将其救起时她已经死亡。在奈良县一个村子的一位73岁老人的住房被泥石流冲走,老人也不幸身亡。在德岛、广岛、和歌山等县,强台风造成5人失踪。强台风还在日本造成4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伤者在西日本地区。

  日本气象厅说,“塔拉斯”于当地时间3日10时前在高知县东部登陆后以缓慢速度向北移动。强台风给西日本大部分地区带来持续强降雨。在奈良县一个村子,72小时的降雨量高达1250毫米,创历史最高纪录。

  强台风还严重影响了西日本的空中和地面交通。日本3日有至少375个国内航班和17个国际航班停飞,包括东名高速在内的各地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暂时关闭,包括东海道新干线在内的部分铁路列车晚点。台风还造成近畿地区76300个家庭断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