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热带风暴“李”袭击美国南部三州 上千居民撤离

2011年09月06日 03: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4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名男孩划船驶过积水的街道。新华/法新

  热带风暴“李”4日登陆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缓慢北上,带来大风和强降雨,部分地区遭遇龙卷风。

  强降雨

  路易斯安那州、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遭遇强降雨,部分街道淹没,上千名居民被迫撤离。

  气象部门4日预计,3个州部分地区今后一两天内降雨量最多可达到50厘米,面临洪涝灾害。

  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戈里·皮珀警告居民尽量避免涉水过街。“一旦发生洪水,水面上升非常快。许多人认为可以涉水通过道路,实际上,这非常危险。”

  他解释,一些街道被水冲坏,但由于路面积水,不易觉察;洪水威力巨大,看似较浅的水流“有时可以将一辆卡车冲走”。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气象专家罗比·伯格则预测,随着“李”北上进入阿巴拉契亚山区,山洪暴发几率增加,可能导致严重破坏。

  龙卷风

  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一些地区发生龙卷风,眼下没有人员死亡的报道。

  在密西西比州的索西尔,德娜·希克曼的住所夜间遭龙卷风突袭。她回忆,一切发生得非常突然,“我扑在女儿身上保护她……没有时间做别的。”

  亚拉巴马州的莫比尔镇也可能遭龙卷风袭击,镇内电力供应一度中断。

  截至5日凌晨,没有这场风暴导致人员死亡的报道。在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经过一处电话线路时遭到雷击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墨西哥湾沿岸一些居民担心,暴风雨可能把油污冲上海滩。英国石油公司位于墨西哥湾的一座石油钻井平台去年爆炸,大量原油外泄。

  亚拉巴马州旅游胜地奥兰治比奇市长托尼·肯农说,附近海滩上没有发现油污,但今后几天可能出现油污。“我们都知道,那些油污就在海水里。”

  韩建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