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男孩遭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侵引发数百人抗议

2011年09月0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5日,海地数百人举行游行,对此前称遭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侵的海地男孩表示支持。据这名18岁的男孩说,他曾在7月20日在海地一处联合国基地内遭受5名五名乌拉圭籍维和人员的性侵犯。该事件是由一段在网上传播的相关视频所揭发的。

  联合国方面已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而乌拉圭军方则认为此次事件只是一场“失控的恶作剧”,并表示联合国的初步调查没有显示存在性侵证据。

  海地总统马尔泰利强烈谴责了这一发生在当地Port-Salut镇的行为,表示这一恶行让“全国人感到恶心”。而Port-Salut镇的抗议者们要求联合国对此事进行赔款。目前,联合国在海地的声誉逐步下降,许多海地人将其视为一股侵占势力。

  乌拉圭国防部在4日的一项声明中称,联合国的初步调查显示,那些维和士兵并没有性侵那名海地男孩,但是他们允许平民进入兵营的行为违反了纪律,将受到严厉惩罚。

  然而,与该事件有关的视频则明显揭示了性侵犯的本质。但是联合国一名驻海地的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目前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据一位对那名男孩进行过身体检查的医生说,即使在事件发生5周后,依然能在其身上发现性侵的痕迹。这名医生表示,他曾询问那名男孩为何迟迟不肯就诊,但是没有得到回答。

  乌拉圭国防部已将其派驻海地的海军指挥员免职,并表示将与联合国和海地的官员们联合展开调查,任何有罪的人将在乌拉圭被起诉。乌拉圭目前在海地有900名维和士兵。

  联合国维和部队于2004年进驻海地,并在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安全维护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海地总统马尔泰利一直要求联合国减少在海地的驻军,并为重建海地军队进行活动。海地军队曾在1995年因违反人权被解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