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长称“9.11”袭击式的威胁依然存在

2011年09月07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5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世贸遗址出席纪念活动并敬献花圈。 当日,奥巴马前往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追思“9·11”恐怖袭击受害者。  

  中新社华盛顿9月6日电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6日表示,像“9.11”恐怖袭击那样的威胁依然是真实存在的。

帕内塔当天在考察了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后作此表示。美国官方通常认为,“9.11”事件十周年以来,美国变得更安全、更强大了,再发生“9.11”那样的恐怖袭击可能性不大。

帕内塔在纽约市长彭博的陪同下参观了“9.11”纪念公园和博物馆,随后他对媒体说,美国人依然对另一个类似的“基地”组织的成功袭击保持警惕。他说:“那种袭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在提到本·拉登等“基地”组织领导人被击毙或捕获后,帕内塔指出,现在“基地”组织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外的地方集结,现在这种恐怖袭击威胁是最危险的,而也门在这个危险名单的首位。

当天帕内塔参观了“9.11”纪念公园高达30英尺的水幕墙,水流进环抱曾经是“双子塔”所在地的1英亩倒映池,流水象征着眼泪纷飞。他还参观了倒映池附近的“幸存者之树”,这是一棵不结果子的梨树,矗立在白橡树之中,是“9.11”袭击后从世贸中心遗址抢救出来的。

帕内塔当天本计划访问纽约和“9.11”事件中另外一架被劫持飞机的坠毁地宾州尚克斯维尔,随行的有分别来自陆、海、空、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的5名士兵,显示美军在防范恐怖袭击中的作用。因为天气原因,帕内塔取消了访问尚克斯维尔的行程。

帕内塔周日将参加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十周年纪念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