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称俄轰炸机绕日飞行"异常" 将向俄方表关切

2011年09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9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俄罗斯军队2架轰炸机绕日本附近空域飞行一事表示,将通过外交途径向俄方表示关切。藤村同时强调说:“今后也将根据俄方的应对采取恰当措施。”

  藤村称,此次并非俄军飞机第一次绕日本飞行,“但从进行了远程飞行、与空中加油机汇合并实施加油等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这属于异常现象”。

  据报道,俄罗斯的2架远程轰炸机8日环日本列岛飞行2圈。临近中午时分,在日本首相野田抵达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的10时40分许,飞临福岛县近海空域。总计时间约14个小时。

  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为野田护卫。

  日本防卫省的干部称,这是前所未闻的事情,是俄罗斯对于日本的明显挑衅。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8日证实2架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等处飞行了近19个小时,但他强调这是巡航飞行,并未侵犯他国领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