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称福岛附近为“死城”遭猛批

2011年09月09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钵吕吉雄称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为“死城”,遭在野党抨击“没资格当大臣”。首相野田佳彦也立刻响应“那是不当的发言”、“希望他道歉并更正”。

  钵吕吉雄8日曾陪同野田,进入福岛核事故半径20公里以内的警戒区域视察。他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发表对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感想时表示,“附近没有一个人,简直就是死城”。随后,他遭野党抨击“发言有欠考虑”。

  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副总裁大岛理森在党本部对媒体表示,钵吕不但要收回说过的话,还必须就此言论做出深刻反省。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也对记者表示,只能说他是“口出狂言”、“我们必须对任命他的首相追究责任。”

  在野党公明党干事长代行的齐藤铁夫也对媒体表示,“对避难中的居民来说,这是太残酷的言词,全心全力让居民早日回家不就是政府的工作吗?”

  野田下午在三重县被媒体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那是很不妥当的发言”、“希望他道歉并更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