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外长称黎以战争后400多黎巴嫩人死于集束炸弹

2011年09月10日 0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黎巴嫩外交部长阿德南·曼苏尔9日在贝鲁特说,自2006年黎巴嫩与以色列战争结束以来,以色列投掷在黎巴嫩南部的集束炸弹已造成400多人死亡,其中90%是平民。

  曼苏尔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第二次缔约方大会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贝鲁特举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名代表将参加会议,联合国等组织也将派代表与会。

  曼苏尔说,黎巴嫩是集束炸弹受害国之一。根据联合国统计,2006年黎以战争结束前夕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共投掷了400多万枚集束炸弹,在黎南部、贝卡谷地等地投掷和埋设了大量未爆炸弹和地雷。黎以战争结束5年来,已有4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于集束炸弹,其中90%是平民,而三分之一是18岁以下未成年人。

  曼苏尔指出,要排除如此多的集束炸弹、未爆炸弹和地雷,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黎巴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同国际组织和一些国家的合作,努力排除这些给人类造成巨大伤害的炸弹。他呼吁联合国继续对以色列施压,使其提供有关在黎巴嫩南部集束炸弹和地雷的分布图。

  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于2010年8月正式生效,目前共有108个国家签署,46个国家批准。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首次缔约方大会于2010年11月9日至12日在老挝万象举行。(记者刘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