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西南地区大停电 电工乌龙连累500万人(图)

2011年09月1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西南地区大停电电工乌龙连累500万人(图)
圣迭戈市断电后,大面积漆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西南部及墨西哥部分地区8日发生罕有大停电,约500万人受影响,陆空交通几近瘫痪,多人被困升降机。亚利桑那州电力供货商APS事发后承认,一名员工在尤马变电站维修时程序出错,加上安全系统未能发挥作用,故导致今次大停电,强调并非恐袭。部分地区供电昨日起恢复正常。

  受停电影响的地区包括南加州、亚利桑那州等地,原因是亚利桑那州变电站“出事”后,通往南加州的高压电缆亦出现故障。受停电影响,位于南加州的圣奥诺弗雷核电站两个反应堆自动关闭,无构成安全威胁。

  圣迭戈天然气及电力公司(SDGE)表示,停电与恐怖袭击无关,可能是因为炎热天气刺激用电量急升,对供电系统带来沉重压力所致,但详细起因仍在调查中。该公司在微博Twitter指出,旗下140万用户均受影响,现正全力抢修,提醒民众要关上雪柜门防止食物变质。

  圣迭戈国际机场取消所有离境航班,只能依赖后备电源维持运作,无法为旅客提供食水。市内交通灯未能运作引起大塞车,约70人被困升降机,要由消防员救出。当地大量商店关门,学校亦被迫停课。停电期间,加州部分地方酷热指数达46度,民众苦不堪言。

  美国对上一次发生区域性大停电是2003年,当年东北和中西部停电导致5000万人受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