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纽约“内紧外松”迎“9·11”十周年

2011年09月1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8日晚,两道强光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两个倒塌的大楼底座处直刺天际,以此纪念9·11十周年。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纽约9月9日电 题:纽约“内紧外松”迎“9•11”十周年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再有两天就是“9•11”十周年纪念日了,这几日纽约也再度陷入“风声鹤唳”的境地,原因是美国官员8日透露,正在追查“可信”但“不确认”的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他们可能使用汽车炸弹袭击纽约或华盛顿的桥梁或隧道。

  9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不同场合证实了美国已经收到这一“可信但尚未证实”的恐怖袭击情报。

  纽约警察局应急而动,提高了反恐级别,开始部署大规模反恐警力,全城高度戒备。

  中新社记者9日从曼哈顿中城隧道进入曼哈顿时,看到隧道入口处罕见布置了20余名警力,并携有警犬,对于进入曼哈顿城区的卡车逐一进行检查。

  报道指出,纽约市将从9月9日到9月12日处于高度警备状态。纽约警察9日开始在时代广场、火车站、巴士总站以及通往纽约市的主要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对汽车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的安检措施造成几个主要交通枢纽堵塞。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已经向国民自卫队、大都会捷运局、港务局下达命令,在纽约市关键的基础设施附近部署更多警力,包括世贸遗址、宾州车站、大中央车站、桥梁隧道,以确保安全。”

  纽约市警总局局长凯利当日说:“在‘9·11’纪念活动上,总统奥巴马和两名前总统都要到场参加,很显然会有很多重要的公职人员,所以我们必须要关注纽约的安全。”

  不过纽约市长彭博也指出,纽约的正常作息不会受到影响。

  纽约市民的反应也正应了彭博的说法。与官方的紧张应对相比,纽约这几日的城市生活异常繁忙精彩:纽约时装周热烈上演,时间正好贯穿“9•11”十周年纪念日前后,从8日到15日;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如火如荼举行,观众观赛热情丝毫未受到影响,而男单比赛的决赛时间也正好定在纪念日当天;近些日子,纽约各大拍卖行皆进入秋拍季,各路买家这几日正从全球涌向纽约。

  记者9日下午走在纽约时代广场,看到人流如潮,更有商家摆出巨型真人模型,协助推销,引来观光者驻足围观拍照,完全没有受到恐怖威胁的影子。

  四名来自法国巴黎的消防队员专程赶到纽约,这几日骑车周游纽约各区,拜访各处的消防局,只是为了向当年在“9•11”中死难的纽约消防员表达敬意。问他们这些天觉得纽约是安全否,他们答曰,很好很安全,不曾感觉到有任何安全方面的威胁。

  不过也有两名纽约警员看见一队印度裔记者携摄像机等设备在时代广场采访时,上前要求他们出示记者证,看到其记者证并非美国官方颁布的,便请他们离开时代广场,也只有在这一刻,才感觉到纽约警方的安保措施的确比过去收紧许多。

  9日晚,在世贸遗址附近街区,即使入夜时分依旧人流如织,记者也并未发现有重兵把守,不过每一个街区道路上都布置有一名警员,但他们并未显出如临大敌的感觉。

  当日晚间11点,时代广场霓虹灿烂,光照如白昼,行人如织仍然未停息。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站内,换乘的人潮熙熙攘攘,间或有几名警员走过。就在这样的松紧之间,纽约正在等候“9•11”十周年纪念日的到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