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野田就前产经相言论不当辞职一事道歉

2011年09月1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前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10日因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市町村称作“死城”的发言而引咎辞职。野田佳彦首相11日在官邸就此事向记者表示:“发言伤害了福岛县民众的感情,我对此致以深深的歉意。”

  野田同时强调:“没有福岛的重生就没有日本的复兴,这一感受不会改变。政府将一致努力恢复国民的信赖。”

  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11日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让国民、福岛县民众和灾民深感担心和困扰,必须就此道歉。民主党的每一名成员都要为自己的发言负责,全心全意去回报国民的期待。”

  此外,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11日前往三重县纪宝町视察台风“塔拉斯”造成的灾情。他就前经产相钵吕吉雄因发言不当而引咎辞职一事向记者表示:“此事不值得评论”。

  谷垣指出:“钵吕是否辞职、自民党会否加大攻击力度,这些议论非常无聊。”他说此前阁僚辞职多是因为历史认识问题或对国际形势的判断不同,但钵吕的发言“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不值得评论”。

  他还就今后将如何对待野田佳彦内阁的问题表示:“问题在于执政党以怎样的士气和精神面貌来应对国难。作为在野党将追究这一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