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胆战心惊”送走“9·11”十周年纪念日

2011年09月1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1”十周年纪念活动10日开始已渐续拉开大幕。为应对官方日前收到的恐怖分子可能借 “9·11”十周年发动恐怖袭击的“可靠”情报,美国首都华盛顿连日来部署大批警力全面提升安全警戒,以防止恐怖袭击。图为荷枪实弹的华盛顿警方在国会山前加强警戒。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题:美国“胆战心惊”送走“9·11”十周年纪念日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面对“基地”组织密谋袭击的情报、塔利班发誓报仇的声明、乘客举止可疑的航班乃至接连在机场发现的“诈弹”,美国在“胆战心惊”之中送走了它的第10个“9·11”事件纪念日。

  10年前遭到恐怖袭击的纽约和华盛顿自始至终保持“全城戒备”状态。在纽约,纪念日前后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增设监控器,进城方向的桥梁隧道设立检查站,停车场实施更多爆炸物探测,围绕地标性建筑巡逻的警力大大增加并且出动了警犬。

  在华盛顿,五角大楼地铁站可以看到紧盯乘客的便衣警察,白宫一度不准游客在附近集中逗留,并且不时有骑着自行车的巡警来回穿梭,国会山的树丛下、喷泉边都站着警察,旁边还有写着“应对爆炸物品”的防爆车随时待命。

  按照官方说法,早在几周前全美各地就加强警备,机场、边境等要害关卡更处高度警戒状态,但直到3天前一条有关“基地”组织密谋袭击美国的情报爆出后,“9·11”事件10周年纪念日的安保形势陡然变得紧张起来。

  美国情报官员称,这条“具体、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在新任头目扎瓦希里的参与下,“基地”组织密谋在纪念日前后对纽约或华盛顿的桥梁隧道发动汽车炸弹袭击,据信3名作案分子今年8月已潜入美国,伺机与先期到美的同伙发动袭击。

  3天来,美国执法机构遍查各种入境资料,但始终收效甚微,以至有官员对情报的可靠性产生怀疑,不过白宫首席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总统奥巴马一直在听取情况汇报,当局目前并未停止追查这条情报。

  受安保形势影响,11日美国至少有两架航班报告机上乘客“举止可疑”,最后不得不出动军用飞机保驾护航。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通报,一架由洛杉矶飞往纽约的客机发现有3名乘客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不出来;另一架从丹佛飞往底特律的客机也发现有乘客举止可疑。这两架飞机后来均安全着陆。

  同时,继10日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因报告发现可疑物品关闭部分工作区后,11日密苏里堪萨斯城国际机场也经历“诈弹风波”,因从一件行李中查出可疑物品而将乘客紧急疏散,事后查明是虚惊一场。

  不过在美国本土之外的阿富汗作战基地,当地时间9月11日,一名塔利班“人弹”驾驶卡车发起自杀式袭击,最终造成2名阿富汗人死亡,102人受伤(包括77名美军士兵)。事后,塔利班不仅宣称对事件负责,而且发誓会与美军开打“持久战”,直至“把美国人送进历史的垃圾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