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缩减费用 驻日美军迁往关岛以战斗兵为主(图)

2011年09月1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缩减费用驻日美军迁往关岛以战斗兵为主(图)
图为,2005年拍摄的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一景。照片=法新社、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日本媒体15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向日本政府通报,原定2014年之前从日本冲绳县美军基地转驻关岛的8000名兵力将以战斗兵力为主,而不是司令部成员。

  根据2006年两国签署的协议,美国从驻日本冲绳的1.8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抽出8000人移至关岛,而留下1万名战斗部队继续驻守冲绳。此外,包括道路、住宅、医院等,美军移师关岛的总费用预计为102.7亿美元,其中日本将承担61亿美元的费用。

  然而,近来移驻关岛的经费大幅增加,同时美国陷入财政危机,美国国会从今年的国防预算经费中削减移驻关岛的经费共1.56亿美元。据悉,美军为了缩减费用,重新审定移驻计划,决定将移驻兵力主要以单身战斗兵为主,而不是在当地和随军家属一起生活的司令部。

  美国计划,在冲绳部署司令部,并让战斗兵力在关岛和冲绳之间定期调换。但美国尚未透露从冲绳移至关岛的具体战斗兵力人数。

  有分析指出,美军决定移驻战斗兵力,其意图是给日本政府施加压力,让其承担增加的费用。也有分析认为,目前因冲绳居民的反对,日本政府当初承诺的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美军此举是想表达对日本政府的不满。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就消减军费一事表示:“包括驻外美军返回本土在内,有必要研究重组驻外美军。”这一消息一经传开,日本方面担心这有可能会打破东亚地区军事力量平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