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决定设立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

2011年09月17日 06: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为期三个月。

  安理会当天下午举行会议,并投票一致通过决议。决议说,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将由秘书长特别代表领导,以帮助利比亚进行战后重建,其主要任务包括恢复公共安全和秩序,促进法治,开展包容各方的政治对话以及制宪和选举工作,促进和保护人权,采取必要步骤启动经济复苏等。但决议并没有说明支助团的人数和具体设立时间。

  此外,决议还决定减轻对利比亚资产冻结制裁。决议解除了针对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和祖韦提奈石油公司的资产冻结和其他制裁措施,以便使其尽快恢复正常运作,还同时减轻了针对利比亚中央银行、利比亚投资管理局等银行实体的制裁,但这些机构的资金解冻还需要获得安理会利比亚制裁委员会的批准。

  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没有解除,但决议允许为利比亚当局提供小型和轻型武器,以维护治安,保护联合国人员、媒体代表及人道主义工作者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安全。

  与此同时,利比亚禁飞区以及针对卡扎菲及其家庭和同僚的制裁措施仍然保留。

  利比亚今年2月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随后安理会于2月和3月分别通过针对利比亚的第1970号和第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实施资产冻结、武器禁运、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3月19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

  利比亚反对派8月22日宣布已控制利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去向不明。此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承认。9月16日上午,第66届联合国大会同意“全国过渡委员会”成为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记者危玮 顾震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