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大规模停电引混乱 李明博斥当局称无颜见国民

2011年09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9月16日前往首尔江南区三成洞的韩国电力本部,针对韩国大规模“停电混乱”事件追究责任,表示“若是做好了本分工作,这件事情本就不应该发生”,“韩电(韩国电力)、知识经济部、电力交易所、发电所应该向大家道歉,因为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不要进行任何辩解”。

  李明博说,“因为发生这样的失误,令政府无颜面对国民”,“政府很羞愧,对此也感到非常抱歉”。

  李明博指出:“虽然一般的制造公司会在经营时考虑到顾客的因素,但国营企业由于享受有良好的待遇,反倒不会顾及使用者”,“你们的水平一无是处、是不发达国家的水平”。

  李明博还说:“大家该不是以为现在生活过得好后需求增加就得断电?该通过问责应让该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头棒喝的感觉”,“必须要对这件事情追究责任”。

  李明博指出,“若国民提前被告知会出现此种状况,得知断电是迫于无奈,并做好防备准备,在感情上应该多少会理解一下”,“虽然我对此事也相当气愤,但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在国民面前致歉”。

  据悉,李明博对韩电的斥责持续了35分钟。这次随行访问韩电的还有知识经济部长崔重卿、青瓦台首席经济学家金大棋、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以及知识经济秘书姜南勋等人。

  另一方面,9月16日的气温仍然偏高,导致韩国储备电力再次接近枯竭状态。韩国电力交易所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发布了“电力紧急警报”。

  随着下午的气温超过30度,储备电力也下降至400万千瓦。当地时间下午2点40分左右,储备电力甚至一度跌至310万千瓦(电力储备率的4.9%)。而在9月15日引发全韩国停电事件的储备电力最低值为148.9万千瓦。当地时间下午3点,随着电力需求减少,相关部门解除了紧急状态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