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尔拒绝向利"过渡委"交出卡扎菲家人及亲信

2011年09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尼日尔政府16日说,不会向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交出在尼日尔境内的卡扎菲家人及政权亲信。

  据报道,尼日尔政府发言人阿默杜(Marou Amadou)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将目前在尼日尔的卡扎菲第三名儿子萨阿迪遣返回国时,他说:“不”。

  阿默杜表示,“关于我们的国际义务,我们不能将一个人遣返回他不会受到公正审判的地方,他可能面临死刑的地方”。

  他补充说,“另一方面,如果这名人士或任何其它人遭有全球管辖权的独立法院因他(确实)犯下的罪行进行通缉,尼日尔将履行其责任”。阿默杜称,“我们是主权政府,在接收他们时,我们将考虑要求或请求”。

  阿默杜表示,作为一个民主和法治的国家,尼日尔会毫不犹豫地去遵守其承诺。他说,“卡扎菲亲信目前正在我们的护卫、监督和控制之下”,尼日尔政府“将确保这些人远离政治事务”。

  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法国总统萨科齐15日联袂到访利比亚,会见“过渡委”官员,承诺协助其重建,并帮助抓捕卡扎菲。萨科齐表示,他相信尼日尔将就此事进行合作,“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尼日尔领导人是否会对国际审判负担起义务”。

  9月15日消息说,利比亚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表示,已经派出代表团前往尼日尔,要求尼日尔交出逃亡到该国的卡扎菲政权的多名前高官以及他们所携带的巨额财富。

  今年9月,传出现年38岁的卡扎菲第三子萨阿迪进入尼日尔寻求政治庇护的消息。据介绍,萨阿迪曾疯狂热爱足球,尽管只有业余水平,但他却作为职业球员登陆意甲,也曾入伍。消息说,目前共有32名卡扎菲政权的亲信进入了尼日尔,其中包括3名将军。尼日尔称,是基于“人道主义”的理由接纳了他们。不过,尼日尔否认了卡扎菲本人在该国的传言。

  阿默杜还特别指出,目前对尼日尔地方的最大威胁并不是“一些亲卡扎菲的利比亚难民”,而是试图从利比亚获得武器的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他说,利比亚的战事使得要维护已经脆弱的西非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变得更为复杂。阿默杜说,人们需要正视利比亚危机中真正的问题:势力增强的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以及趁机发展的贩毒集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