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遭卡扎菲部队狙击陷入胶着

2011年09月18日 0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与效忠卡扎菲的残余部队在拜尼沃利德和苏尔特两地的激战仍在持续,并陷入胶着状态。

  执政当局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布·赛义夫·加尼亚当天说,当局武装部队在拜尼沃利德遭到卡扎菲残余部队狙击,至少6人死亡,20人受伤。武装部队被迫进行“战术撤退”。

  此外,在卡扎菲的家乡、东部重镇苏尔特,当局武装部队也因遭到卡扎菲残余部队狙击而撤出。武装部队指挥官赛利姆·朱哈说,当局已经加强在苏尔特的兵力部署,目前至少有6000名士兵分布在苏尔特城内和郊区,等待再次进攻的命令。

  朱哈说,武装部队自16日晚就完全控制了苏尔特机场,目前攻坚的重点“在苏尔特及其郊区的大片建筑物内,卡扎菲的残余部队就聚集在那里”。

  当天,卡扎菲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对媒体说,北约对苏尔特实施轰炸17天来已经造成2000人丧生,仅16日当晚的轰炸便已造成354人丧生。

  易卜拉欣还称,卡扎菲仍在利比亚指挥部队作战,卡扎菲部队拥有足够的武器,并准备进行长达数月的持久战。“尽管北约战机惨无人道地轰炸民房、医院和学校,但是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仍将坚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