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股票房价下跌 美家庭财富二季度缩水1490亿美元

2011年09月1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16日公布资金流动报告,显示由于股票和房屋价格下跌,美国家庭财富今年第二季度在一年来首次下降,4月至6月,家庭与非营利团体的财富净值缩水了1490亿美元。

  同时,公司与企业的现金储存大增。媒体指出,这两者结合起来可能显示经济已经疲软,因为它显示家庭可开支的钱更少,企业更不愿扩张。

  联准会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家庭财富净值缩水0.3%,下降为58.5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年减少1%,而在早先三个月,家庭财富以年率7.4%成长。

  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资产损失9470亿元,而上一季史坦普五百种股票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也一年来首次下降。

  财富缩水再加上就业市场迟迟未有改善,可能促使美国民众继续减少债务,努力增加储蓄,限制开支,而消费者花费是推动经济的主力,占美国经济的70%。数据显示,美国民众手中股票的价值在今年4至6月下跌0.5%,房屋价值缩水0.4%。

  美联社指出,人们觉得贫穷的时候,就会少花钱,如此就会减缓经济成长,然后商界就会用减少雇人、缩减扩张计划来应变,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费城分析师李巴斯(Guy LeBas)说:“家庭的花费能力受到限制。消费者对房屋价值下跌已厌烦透顶。家庭财富缩水使一种理论获得支持:消费开支将长期停滞。”

  16日的报告同时显示,美国民众已一连12季度削减债务。

  预料家庭财富净值在7月至9月这一季度将进一步缩水,因为7月底和8月初股市大跌。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包括政府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几乎没有成长;投资者对白宫与国会的提高债限恶斗,也深感不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