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吁卡扎菲支持者投降 美大使将返的黎波里

2011年09月2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呼吁卡扎菲的残余力量放下武器,同时宣布美国大使将返回利首都的黎波里,承诺帮助利比亚重建。

  据报道,奥巴马在联合国围绕利比亚问题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今日,利比亚人民正在为国家谱写新的篇章。”他说:“我们将与你们站在一起,帮助你们实现自由所能带来的和平与繁荣。”

  奥巴马同时敦促卡扎菲支持者放弃抵抗,他说:“那些仍在负隅顽抗的人必须明白——旧政权结束了,现在是时候放下武器,加入新利比亚的时候了。”

  但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Moussa Ibrahim)称,战争可能持续数年,效忠卡扎菲的部队有足够武器,并愿意继续战斗。

  据报道,为支持利比亚新的领导层,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大使正在重返的黎波里的途中,“本周,美国使馆遇袭前降下的国旗将会再次升起。”

  卡扎菲20日再次向利“全国过渡委员会”提醒了他的存在。他在一段由亲卡扎菲的叙利亚Arrai电视台公布的录音中称,北约飞机无法在利比亚长久呆下去。

  卡扎菲据信说:“利比亚政治体制是建立在人民权力的基础上的……这个体制无法革除,北约飞机轰炸不会持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