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不满政府紧缩政策举行罢工 首都交通瘫痪

2011年09月2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希腊政府21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经济紧缩措施,希望以此留在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这一举措引发了希腊民众的不满。22日首都雅典爆发公共交通运输大罢工,造成多条道路秩序混乱。

  希腊政府的新措施包括裁减国营机构员工、减少退休金、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 希腊媒体称政府的这一行为是“一场无情的突袭”,并认为工薪阶层、领取退休金人员和公务员成为了“牺牲品”。

  22日,公共交通从业者的罢工使雅典陷入瘫痪。出租车司机因不满其行业自由化对罢工表示支持。教师和市政工作者也参与了罢工行动。此外,航空业也进行了4小时的罢工,导致多架航班取消或延误。

  希腊一直试图说服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其有能力让财政“重回正轨”。然而希腊经济目前依然深陷泥潭。雅典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麦克劳斯说,“新的政策不断出台,但是希腊依然滑向贫困的深渊。政府根本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出路。”

  新的紧缩政策引起了执政党内人士的不满。普通议员和多位前部长也对政府的效力提出质疑。希腊国内的主要私营机构,全国劳工总会和全国公职协会,号召在下月举行罢工,反对政府的紧缩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