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海军宣布成功试射驱逐舰远程制导火箭弹

2011年09月23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海军22日宣布,新一代驱逐舰预定装载的远程制导火箭弹成功完成两次实弹试验,成为美国海军强化陆上攻击能力的一个“里程碑”。

  据美国海军通报,8月30日,军方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基地首次进行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实弹试验,结果试射实弹飞行83公里后击中预定目标,试验获得成功。

  远程对陆攻击炮弹系一种由先进火炮发射、具有GPS制导功能的火箭弹,内部可装11公斤炸药,目前射程可达109公里,设计射程为185公里,主要攻击对象为导弹发射阵地、通信指挥中心、装甲战车等大型目标。

  美国海军研发主管表示,8月30日的实弹试验取得成功后,标志着远程对陆攻击炮弹的技术完善程度迈出重要一步,也成为美国海军强化陆上攻击能力的一个“里程碑”。

  按照计划,一旦全部就绪,远程对陆攻击炮弹将配备到美国海军DDG-1000级(即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先进火炮系统之中。DDG-1000级驱逐舰为美国海军新一代多任务战舰,计划装载两门155毫米的先进火炮系统及900多枚远程对陆攻击炮弹。

  军事专家指出,预定2013年列装的DDG-1000级驱逐舰投入使用后,美国海军主口径火炮的射程将提高近5倍。届时距驱逐舰正面180公里、纵深70公里之内的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都在其射程之内,从而不仅可以消灭距离海岸较远的目标,也可为海军陆战队登陆行动及在沿岸区域的后续行动提供强大火力支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