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忍美公开批评 巴基斯坦警告其将失去反恐盟友

2011年09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22日称,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斯兰堡在反恐战争中的表现进行公开批评,美国就有失去盟友的危险。

  巴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在美国对媒体称:“你将失去一个盟友。”拉巴尼还说,美国无法承担疏远巴基斯坦及其人民的后果。

  拉巴尼此番言论是对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称巴基斯坦最高情报机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塔利班在巴基斯坦最活跃分支“哈卡尼”关系密切的回应。

  马伦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支持激进组织“哈卡尼”在上周攻击了美国驻喀布尔使馆。马伦说,“哈卡尼”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名副其实的工具”。

  13日,美国驻喀布尔使馆和其他官方建筑遭受长达20小时的攻击,共约25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1名平民,4名警察和10名袭击者。

  自5月美军在未告知伊斯兰堡当局的情况下深入巴基斯坦腹地击毙拉登后,两国关系已经降至历史最低。马伦的公开批评和拉巴尼通过媒体的反驳显示出美国和巴基斯坦这两个盟友之间的关系仍在低位徘徊。

  有分析称,美国官员尤其担心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存在联系。美国会议员们纷纷呼吁美国暂停或审查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不过,由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仍有赖于巴基斯坦,奥巴马政府并不愿激怒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