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总理称巴勒斯坦人应先与以色列实现和平再建国

2011年09月24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月23日向潘基文秘书长递交了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正式文书,并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说,呼吁国际社会的支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随后不久的发言中强调,巴勒斯坦人应不设前提条件地回到谈判桌前,在保障以色列安全需求的基础上,与该国实现和平,此后再建立自己的国家。

  内塔尼亚胡首先在发言中抨击联大多年以来将以色列“单挑出来予以谴责”的做法,称以色列受到联大决议谴责的次数比其他国家加在一起都要多,然后又表达了以色列对于安全无法保障的种种关切。

  内塔尼亚胡指出,以色列国土面积狭小,加沙地带和西岸分别与该国南部和中部紧紧相连,成千上万的火箭弹不时从加沙发往该国南部,又有大量的武器被走私进入西岸。他表示,所有这些以色列潜在的安全缝隙,必须在一份和平协议中得到填补,而且要在巴勒斯坦宣布建国之前而不是之后。巴勒斯坦人应首先与以色列缔结和平,然后再得到自己的国家。当这样的和平协议签订之后,以色列将首先而不是最后欢迎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由于阿巴斯在此前的发言中再次强调,重启和谈的前提条件之一是以色列必须全面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扩建定居点的活动,内塔尼亚胡就此呼吁巴勒斯坦方面重启直接和谈,不要设置任何先决条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