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天然气管道疑遭袭爆炸 民众称当地积怨已久

2011年09月27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肖欣)埃及北部西奈半岛阿里什市附近向以色列和约旦输送天然气的管道于当地时间27日发生爆炸。舆论猜测普遍认为此系武装分子袭击所致。

  埃及安全部门消息称,爆炸发生在阿里什市以西,目前尚未掌握人员伤亡情况。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和现场拍摄的图片,爆炸引发了高达十几米的火焰从输气管道喷出。

  当地媒体报道称,埃及军方和消防部队随后赶到并封锁了现场。管道的所有者、阿布扎比天然气公司在爆炸发生后关闭阀门切断供气。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一家当地医院报告称,目前有1人被爆炸灼伤入院治疗。另有媒体报道称,爆炸导致泵站的1名保安人员和附近1名居民受伤。

  埃及官方仍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但有目击者向现场事故调查人员报告称,曾于凌晨2时左右见到3名男子跳下一辆无牌照卡车,随后向管道开火。

  据悉,阿里什是埃及向以色列和约旦出口天然气的主要通道,自年初埃及局势动荡以来,该地区天然气管道多次遭到袭击。今天爆炸的管道已经4次遭袭。

  接受电话采访的埃及人法特告诉中新社记者,埃及老百姓对近期频频出现的袭击输气管道事件也有热议,民众普遍认同“某些国家出钱雇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猜测。在法特看来,这样做的目的是“给我们的国家捣乱”,以打击埃及的形象和商业、旅游业的发展。

  但他同时也指出,自年初中东政局动荡以来,埃及同周边国家尤其是以色列关系随之紧张,而西奈半岛频频遭到袭击的输气管道正是向这些地区出口天然气。在很多埃及人都买不到天然气的情况下,该输气管自然招致越来越多的不满。

  另据中东社报道,为根除西奈半岛日益活跃的针对输气管道发动的袭击,埃及军方8月份向当地派出安全部队,并已经逮捕了一些被认为参与袭击的嫌疑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