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与菲律宾领导人举行会谈 强化战略伙伴关系

2011年09月27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孙冉)9月27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访日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了会谈。会谈后,双方发表了共同声明称,“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极为重要,在航行自由、和平解决纷争等方面遵守国际准则将对整个地区有所裨益”。

  野田佳彦表示,“日本与菲律宾有着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和战略利益,希望双方能在区域合作的框架内密切合作,对地区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阿基诺则强调,“希望双方在海上安全保障和防卫方面全面加强合作”。

  此外,双方还达成了以下共识:把副部长级双边政策磋商升级为战略对话、日本海上保安厅支援菲律宾沿岸警备队提升能力、促进防卫部门间的交流等。此外,共同声明还提出,两国将作为美国的同盟国在11月的印度尼西亚东亚峰会上继续密切合作。

  9月9日,日本与菲律宾两国政府举行了有关亚洲地区海洋安全问题的首次副司局级磋商,引发广泛国际关注。本次日菲领导人会谈是此次磋商的延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