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一市政府厕所内发现千万日元 留纸条捐灾区

2011年09月29日 16:3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共同社9月29日报道,琦玉县坂户市的市政府厕所内发现了一包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我孤单一人,这笔钱请交给东北地区(地震灾区)的人使用。”

  现金总共有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坂户市政府将这笔钱按照遗失物处理标准保存3个月,如果没有人提出返还申请的话,这笔钱将作为日本大地震的爱心捐款捐给日本红十字会。

  据市政府工作人员讲,22日下午的时候,残疾人福祉课的一名男性职员在一楼的残疾人专用厕所内发现了购物袋包裹的现金。100万日元一捆的钱一共有10捆,纸条内容为黑色圆珠笔手写,并没有写明姓名和联系方式。购物袋中和钱装在一起的还有一张号召人们地震捐款的宣传单。

  对于此事,坂户市的伊利仁市长说:“对于市民的此举,我们十分感动,希望这笔钱能够为灾区的复兴作出贡献”。(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