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奥拉基之死是击溃基地组织又一里程碑

2011年10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籍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安瓦尔·奥拉基当天在也门遭美军击毙一事发表讲话,称奥拉基之死标志着击溃“基地”组织及其附属团伙的大规模行动又取得了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

  奥巴马当天宣布了这条“重大新闻”,并称奥拉基是“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一名“大头目”,他的死对“基地”组织最活跃的分支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奥巴马指,奥拉基负责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对外行动,他曾组织策划并指挥杀害无辜美国民众的行动。

  奥巴马还列举了他的罪行,包括:“被挫败的2009年圣诞日炸机行动就是他指挥的。未得逞的2010年美国运输机爆炸行动也是他指挥的。他曾一再唆使在美国及世界各地的人员为推行一种血腥的信条去滥杀无辜的男女老少。”

  奥巴马表示,奥拉基及其组织对许多也门公民的死亡也负有直接责任。他所宣扬的充满仇恨的意识形态以及把无辜平民作为打击目标的做法遭到了绝大多数穆斯林和各类宗教信徒的唾弃。他最终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这是因为也门政府和人民加入了国际社会打击“基地”组织的共同努力。

  “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尽管被削弱,但它继续是一个危险的恐怖组织。未来,我们将继续警惕对美国或美国的盟友及合作伙伴的任何威胁。”奥巴马说:“但毫无疑问,这件事进一步证明,‘基地’组织及其同伙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将再没有藏身之所。”

  奥巴马还将击毙奥拉基的成就归功于美国情报人员和也门及其安全部队的努力,他们几年来一直在同美国密切合作。

  30日上午,奥拉基在也门遭美军击毙,成为本·拉丹今年5月毙命以来“基地”组织又一名身亡的“大人物”。据报道,现年40岁的奥拉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父母是也门移民。他2002年离开美国。他曾在美国念大学,据称对美国了如指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