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军事委员会对修改新选举法做出让步

2011年10月02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埃及执政的军事委员会1日表示将考虑停止对平民实行军事审判和建立一份向民治政府过渡的更加明确的时间表。

  这被认为是军事委员会对具有争议性的新选举法进行部分修改的妥协。

  埃及将于11月28日开始举行前总统穆巴拉克2月下台以来的首次民主选举,但一个由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多党联盟本周稍早时威胁,如果选举法不得到修改,他们将会抵制即将到来的选举。

  该联盟反对的是选举法中的第五条,该条款规定国会中有三分之一的席位留给独立参选人,不开放政党竞逐。他们担心目前的选举法可能导致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重新掌权。

  据报道,埃及军事委员会称,将采取法律措施防止已被解散的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民族民主党成员继续参与政治。

  自从穆巴拉克被赶下台之后,埃及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就一直面临要进行快速民主改革的压力。该委员会还表示将会对埃及目前的紧急状态法案进行商讨。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从11月28日开始,举行三轮选举投票。第二轮投票将于12月14日举行,第三轮在2012年1月3日。新议会将于2012年3月17日集会。

  同样也经过三轮投票的参议院选举将于2012年1月29日到3月11日举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