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大规模示威阻断交通要道 警方逮捕七百多人

2011年10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1日电 (记者 李洋)纽约曼哈顿下城1日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阻断了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交通要道。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已因此逮捕七百多人。

  然而,警方和示威者各执一词。警方表示,示威者的游行未经当局批准,在途经布鲁克林大桥时还走上了机动车道,阻碍交通,因而采取了断然措施,展开逮捕行动。

  示威者则称,是被警方“驱赶”到机动车道上,责任并不在示威者这一方。还有示威者表示,他们认为当局事实上开放了机动车道供示威者游行。警方对上述说法坚决否认,并指“没有预谋”逮捕任何人。

  不少示威者坐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机动车道上和警方对峙,现场一度陷入混乱。警察蜂拥而上,将多名示威者制服,押上警车带离现场。

  布鲁克林大桥的交通被阻塞数小时,最终于当晚8点左右才恢复正常行车。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查尔斯•兰格尔(Charles Rangel)向示威者发表了讲话。当天的示威游行基本和平进行,警察和示威者没有发生严重暴力冲突。

  布鲁克林大桥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数以万计民众的出行离不开这座桥。但这次有数千人参与的示威游行确实令这座建于19世纪的大桥变得拥挤不堪。

  纽约警方开始仅表示此次事件逮捕了“百余人”,但随后更新的逮捕人数不断飚升,到临近子夜时分,已有七百余人被逮捕。

  示威组织者的原本意图是“占领华尔街”,相关活动也已经持续两周。他们声称,要向社会不平等和不公正“宣战”,抗议高失业率,声讨金融巨头,并扬言将示威一直持续到今年冬天。

  目前仍有示威者坚持在华尔街附近“安营扎寨”抗议,但当局已加大了驱散力度,试图全面恢复社会秩序。上周警方已经在华尔街及联合广场等地逮捕了百名示威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