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宣称安理会未通过叙利亚问题决议属"失职"

2011年10月0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三(5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欧洲国家提出的关于叙利亚的决议,实属“失职”。

  英国媒体报道指,希拉里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安理会昨天放弃了自己的责任”,并声称遭到否决的这些制裁举措,是国际社会应给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镇压示威行为的“最低”惩戒。

  希拉里在访问多米尼加共和国时称:“那些选择否决权的国家,必须向叙利亚人民以及世界上其他为自由和人权而战的人们作出解释。”

  纽约时间10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辩论,并现场宣布了对叙利亚决议草案的投票结果。俄罗斯和中国对欧洲国家起草的该份叙利亚问题决议动用否决权,草案最终未获通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表决后作了解释性发言。李保东说:“中国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我们呼吁叙利亚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和更多流血冲突。我们希望叙利亚政府落实有关改革承诺,也希望由叙利亚主导的、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进程尽早启动,推动局势尽快走向缓和。”

  报道指,数月以来,美国及欧盟成员国与金砖国家在如何应对叙利亚问题上始终未能达成共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