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反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有关巴勒斯坦提案

2011年10月07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5日称,美国强烈反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当天投票通过一项允许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参与该组织事务的提案。

  纽兰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这一行为无法建立一个同以色列和平共存的巴勒斯坦国。她重申,美国认为巴以直接谈判是巴勒斯坦能够建国的唯一方式。

  纽兰说,巴勒斯坦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获得成员国身份尚无定数,目前离最后全体投票还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美国将在此期间对其他国家进行说服工作。

  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执行局58个成员国中有40国对这项提案投下赞成票,14国弃权,包括美国、德国在内的4个国家投票反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的大会上审议这项提案。若提案获得193个成员国中三分之二以上支持,巴勒斯坦将获该组织成员国身份。

  9月23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出席第66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的申请。(记者冉维 易爱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