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承诺投资建设项目经援希腊

2011年10月0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0月7日电 (记者 黄霜红)正在雅典访问的德国副总理、经济部长罗斯勒7日在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会谈时,承诺德国将以投资能源项目的方式援助希腊经济。

  随同罗斯勒访问希腊的有70位来自能源领域的德国企业家。在雅典举行的德国-希腊经济会议上,德方提出将参与希腊政府的“太阳神计划”,并捐助该项目所需资金的5%。“太阳神计划”项目涉及到发电量1万兆瓦的太阳能设备,2020年建成后将生产相当于10座核电站的电力,除保障希腊本国用电之外,剩余电力还将出口至马其顿和意大利。

  德国最大能源集团E.on还将与希腊共同建设一个造价15亿欧元、贯通希腊的天然气输气网络,将天然气从阿塞拜疆通过土耳其和希腊运往意大利南部。其输气管道全长800公里,希腊境内占478公里,建设期间还能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目前德国经济界在希腊的投资项目已占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2%,但德国经济界一直对该国投资环境不满。在与罗斯勒的会见中希腊政府高层表示将努力改变现状,提高办事效率,对外来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在国债高筑经济萎缩的情况下,吸引外资几乎成为挽救希腊经济的唯一解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