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流血冲突220余人伤亡 首都宵禁总理吁冷静

2011年10月1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流血冲突220余人伤亡首都宵禁总理吁冷静
科普特基督教徒在开罗举行示威抗议
示威者点燃车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埃及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爆发自今年2月政权更迭以来最大规模的流血冲突事件,截止至目前已导致至少24人丧生,超过200人受伤。埃及政府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呼吁各方保持遏制和冷静,避免更多流血事件发生。

  稍早时的报道指,此次冲突是由于埃及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不满一座教堂遭到疑似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纵火袭击,举行示威活动而引发的。据悉,这些基督徒在埃及首都开罗市内举行示威抗议,并与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安全部队发生了肢体冲突。报道指,当局在现场部署了千余名士兵,示威者则多达数千人。

  示威者们向安全部队士兵投掷石块和汽油弹、并纵火焚烧车辆,一时间开罗市内火光冲天。安全部队据信出动装甲车和其它车辆试图驱散人群,士兵也开枪还击,冲突共导致至少24人死亡,伤者超过200人。

  埃及现任政府总理谢拉夫随即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他说:“我呼吁埃及人民,不论是伊斯兰教徒还是基督教徒,不论是妇孺、长者还是年轻人,大家都要保持团结”。

  他希望无论是伊斯兰教徒还是基督徒,都不要受煽动,防止暴力情绪蔓延。

  谢拉夫说,“这些事件导致我们后退了许多步”,“不是前进去建设一个建立在民主准则上的现代国家,相反地,我们正后退去寻求稳定,寻找幕后黑手——那些境内、国外试图搅乱(埃及)国家安全和安定的势力”。

  埃及军事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已经要求总理谢拉夫举行紧急会议。

  埃及当局9日对开罗下令实施长达数小时的宵禁,以防冲突进一步扩大。宵禁时间至少从凌晨2点到上午7点。

  此间报道指,自穆巴拉克政权被推翻以来,埃及宗族冲突事件时有发生。而9日发生的暴力示威是数月来规模最大的冲突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