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九州近3000人击鼓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2011年10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九州近3000人击鼓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9日下午,日本约3000人集中在熊本市的熊本城一起进行击鼓表演,成功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昨天(9日),来自日本九州各县等约3000人为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集中在熊本市的熊本城广场,一起进行击鼓表演。最终2778人满足了“同时演奏5分钟以上的乐曲”等条件,成功以“人数最多的日式击鼓表演”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自九州7县及岛根县的约150个团队在熊本城集合,热情表演了自创乐曲《九州魂之声》。报道称,演奏充满魄力,雄壮不已,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盛冈市举行“盛冈舞”活动时的2571人。当此次表演被决定载入吉尼斯纪录后,现场欢呼声不断。从长崎赶来参加的松尾纯平(12岁)笑着说:“虽然演奏期间十分紧张,但现在觉得太棒了!想向朋友们炫耀。”

  据报道,这一活动作为南九州观光活动的一环,在用九州的太鼓挑战吉尼斯纪录宣传九州的同时,还希望为日本全国带去前进的动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