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深陷债务泥潭 自杀率、艾滋病感染率均大增

2011年10月1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研究人员10日表示,希腊债务危机重创民众健康,自杀人数增加、更多人寻求药物支持或从事卖淫工作,艾滋病毒(HIV)感染比例也急剧上升。

  据悉,大幅削减预算和失业率居高不下,将更多人推向严重的忧郁情绪和药物依赖,医院和医疗看护服务预算削减也意味着,能接受治疗或医疗协助的人会减少。

  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学家史徒克勒表示:“希腊的健康图示令人忧心忡忡。”史徒克勒的这份研究结果刊于《柳叶刀》(Lancet)医学期刊。

  研究结果指出:“我们察觉到令人忧心的趋势,(希腊)自杀率上升1倍,凶杀案件增加,艾滋病毒感染比例也激增50%,且民众表示,他们的健康每况愈下,尽管真的觉得必须寻求医疗,他们也不会去看医生。”

  史徒克勒的团队发现,2009年,希腊的自杀率较2007年上升17%,希腊议会引述的非官方数据所显示的自杀率上升幅度更大,介于25%至40%之间。

  据报道,在希腊,一名前企业家跳楼身亡,他留下遗书表示,是拖累这个国家的金融危机逼迫他结束自己的生命;另一名小型零售商老板也被发现于桥梁边上吊自尽,旁边留下的纸条写着:“没有其它原因,经济危机将我逼向绝路。”两则自杀案件的报道使希腊民众震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