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当局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为合法政府

2011年10月1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于本周一(10日)在的黎波里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委员会”为合法政府。利比亚当局表示,利比亚将会关闭驻叙利亚的大使馆。利比亚也成为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合法的第一个国家。

  叙利亚反对派于10月2日宣布正式组建联合阵线性质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目标是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全国委员会”声称反对外国干预,但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叙利亚人民”。对阿萨德持批评态度的美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已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欢迎,不过外交上还未实施与对待利比亚反对力量同样的方式。

  “全国委员会”正式组建,意味着叙利亚反对派在反政府示威持续将近7个月后效仿利比亚执政当局,正式与巴沙尔政府分庭抗礼。

  “全国委员会”声明,示威者将继续以“和平手段”推翻巴沙尔政府,“委员会拒绝任何损害叙利亚主权的外来干预”。不过,声明说:“委员会要求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履行对叙利亚人民的责任,保护他们”,阻止巴沙尔政府“犯罪”。

  不过,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的记者会上称:“将对承认该非法委员会的国家采取严厉措施。” 多位拉美国家部长访问叙利亚,以表示对阿萨德的支持,他们与穆阿利姆一起出席了记者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