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换俘协议 千余囚犯只换一人

2011年10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换俘协议千余囚犯只换一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被哈马斯俘虏的士兵沙利特将很快获释
沙利特的父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政府12日投票通过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换俘协议,根据协议,超过1000名关押在以监狱内的巴囚犯将陆续被释放,以换取2006年开始就被哈马斯俘获的以军士兵沙利特。

  以色列内阁12日晨结束长达3小时的辩论,以26票支持,3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与哈马斯达成的换俘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将先后释放1027名关押在以监狱内的巴囚犯。据悉,这一协议将分两个阶段执行:首先,以方在1周时间内释放450名巴囚犯,哈马斯则释放沙利特以交换; 2个月后,以方则将释放577名巴囚犯,以完成协议。

  据介绍,换俘名单中包括一些因参与和策划恐怖袭击被以法院判处重刑的囚犯,但不包括那些最重要的巴囚犯,如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Khaled Mashaal)表示,超过300名遭以方判处终身监禁的巴勒斯坦人和27名关押在以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妇女将重获自由。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说,他相信已遭哈马斯俘虏、拘押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将在“未来数日内”获释。内塔尼亚胡在一个经由电视播出的演讲中指出,他对在暴力冲突中丧失亲人的以色列家属的哀痛表示理解。但他同时说,这已经是双方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好的交易”。

  在以内阁通过换俘协议后,加沙地带数千名哈马斯支持者涌入街道,以表庆祝。在加沙地带与埃及边境,也有数千人集结,他们挥舞着代表巴勒斯坦与埃及的旗帜,抛洒花朵,欢呼庆祝。

  据悉,尽管以内阁批准了这一协议,但当地媒体称,它在具体落实之前还要经过以色列议会批准,同时经历一系列法律程序。在当地时间10月18日晨之前,以色列任何反对这一协议的公民和民间组织均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推翻政府的这一决定。

  2006年6月25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一次越境突袭中俘虏了沙利特。沙利特被俘后,以色列政府一直试图通过换俘方式换回沙利特。据报道,德国和埃及参与了达成此次换俘协议的斡旋活动。

  报道指,自2007年哈马斯掌握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以来,与以色列冲突不断,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发动的数十次自杀式炸弹袭击夺去了数百人的性命,以色列则对加沙地带实施严密封锁措施。2009年,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频频射入以色列境内,而以色列多次发动的空袭报复也造成大批巴勒斯坦人员伤亡。据统计,自2006年沙利特被俘以来,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和空中打击共造成超过1500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