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政府游说西方大国对伊朗施加更严厉制裁

2011年10月1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1日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的阴谋,起诉两名伊朗籍嫌疑人。奥巴马政府正联合一些西方国家,要求伊朗为此事负责,游说大国同意对伊朗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12日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 Good Morning America)电视节目时就此事表示,“这是甘冒大不韪的行径,伊朗必须为此负责。”

  他说:“此事触犯众怒,它违反了各国相互往来间的根本前提,也就是彼此外交官的神圣不可侵犯和安全。”

  拜登说,藉由向国际盟友展示“伊朗的真正意图”,美国政府正致力号召世界强国,做出一致反应。他表示:“我们联合世界孤立和对付伊朗是至关重要的”,“那是能得到结果的最有把握的方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这次暗杀图谋表明了伊朗加强了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希拉里说,德黑兰政府应该为此负责。她还指出,总统奥巴马想要寻求“更多国家的协助”,共同对抗来自伊朗的“越来越清晰的威胁意图”。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对此美国应该做出外交和法律方面的回应。不过,他似乎降低了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国务院向所有驻美大使馆及领事馆发送了关于伊朗此案的电报,这份据信被列为机密等级的电报要求列出伊朗在沙特驻美大使暗杀图谋中担任角色的一些具体证据,但没有列出希望各国同意对伊朗采取何种施压措施。此外,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12日时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逐个知会此次事件的详情。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和美国正在商议有关的进一步行动。”他说,英国同时也正与其它国家协商惩制伊朗的更多制裁措施。

  发言人援引卡梅伦的话说,“我们将支持任何能促使伊朗为此事件负责的措施。”

  此外,欧盟也对此事表达“严正关切”,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女发言人克希詹基科(Maja Kocijancic)表示:“一旦罪行确立,此案就构成违反国际法,有着重大的国际关联。”她说:“我们呼吁伊朗政府与美国司法体系全面合作。”

  伊朗方面否认卷入这起暗杀图谋,同时强烈谴责美国的指控“毫无根据”。早些时候,伊朗外交部长警告美国不要就此事采取对抗。美国已经起诉了两名伊朗人,并且对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成员以及一家伊朗航空公司实行了制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