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自贸协定履行法案最终获得美议会批准

2011年10月1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自贸协定履行法案12日连获美国参众两院批准。至此,韩美于2007年6月30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后,美国将率先完成批准程序。

  美国议会当晚先在众议院表决通过韩美自贸协定法案,然后马上在参议院进行了表决。最后,该法案在众议院以赞成278票、反对151票获得通过,在参议院以赞成83票、反对15票得到通过。

  奥巴马将在美议会移交法案后马上签字,为美国的批准程序画上句号。

  韩美自贸协定只剩下在韩国获得批准的程序,等到两国制定和修订相关法律,韩美自贸协定便能在两国生效。

  韩美自贸协定将在两国为启动韩美自贸协定完成一切程序,并就此交换信函60天后生效,但两国也可以通过协商修改生效日期。目前韩美两国希望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据韩国开发研究院等10家国策研究机构分析,韩美自贸协定生效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增长5.56%,新增就业岗位达到35万个。

  对于美国来说,韩美自贸协定是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之后17年来的最大规模自贸协定,美国期待韩美自贸协定能给美国带来比NAFTA之后签订的9个自贸协定还要庞大的经济效益。

  白宫在国会处理韩美自贸协定法案之前向国会表示,白宫强烈支持韩美自贸协定法案,该法案将会扩大美国的出口规模,进而为美国创造7万个以上就业岗位。该协定将提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竞争力,增进美国与核心同盟国之间的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