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首脑商定将韩美同盟发展成多元性战略同盟

2011年10月1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美首脑商定将韩美同盟发展成多元性战略同盟
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重申韩美2009年6月发表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宗旨,并商定将韩美同盟关系发展成为“多元性战略同盟关系”。

  两位首脑一致认为,由于全球性经济危机导致不确定增加,有必要像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一样通过外汇流动性供给来稳定汇率,两国金融部门决定就货币互换合作方案进行具体研究。

  双方还决定为帮助利比亚落实民主化和实现经济恢复,制定共同支援方案。

  李明博和奥巴马当天上午分别在椭圆形办公室和迎宾馆举行单独会晤和扩大首脑会谈,并就上述内容达成了协议。

  两位首脑还认为,需要加强韩美同盟以有效、及时的应对朝鲜的威胁,并决定大幅强化应对态势。

  双方还决定今后将继续构筑紧密的协调与合作机制,以便从根本上、一揽子解决朝核问题。

  双方还重申了2009年6月达成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宗旨,决定将韩美同盟发展成多元性战略同盟,同时积极应对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气候变化、经济危机、贫困问题等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

  双方还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履行两国正在推动的国防合作指针、战略同盟2015等强化和发展同盟关系而达成的协议。

  两位首脑一致认为,韩美同盟是韩国的“第一安全支柱”,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基石”,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巩固“致力于和平与繁荣的太平洋伙伴关系”。

  双方商定在克服全球经济危机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为此,两国决定在11月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主导促进国家间政策协调。

  双方评价认为,两国通过阿富汗重建和稳定支援项目等活动,不仅对东北亚,而且对维护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都发挥着主导作用。双方还决定,努力使韩美同盟关系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双方商定,在绿色发展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扩大教育领域的交流。

  李明博感谢了奥巴马的邀请和盛情款待,并邀请奥巴马出席明年3月在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奥巴马接受了邀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