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不采取打击策略 欲与塔利班进行和谈

2011年10月1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电17日报道,尽管美国对巴基斯坦处理其境内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方式一再表示不满,巴基斯坦政府却愈发不愿采取军事打击的手段,而是更热衷于与武装反叛组织进行和谈。

  在最近发表的一系列声明中,巴基斯坦官员否定了对盘踞在国内部落地带的叛乱分子开展军事行动的策略,相反,政府希望与武装组织进行停战谈判。在最近一次峰会上,巴基斯坦官员发表了一项决议,其中没有对恐怖主义的谴责,而是指出政府的政策是对话机制。这一决定被认为是巴国内势力强大的军方作出的。

  这一举措不仅让美国方面表示困惑,也在巴国内引起了争论。实际上,和谈策略的前景浓雾重重,并不明朗。其中,那些武装组织可以被列进谈判名单而那些不能就是一个重大的问题。有些分析家称,巴基斯坦已经丧失了与国内叛乱分子进行战斗的决心,许多人只将这些武装分子视为心怀不满的同胞。

  一名巴基斯坦记者兼军事专家称,“军方的决定在会场上得到了每一方的支持。很明显军方对军事打击的策略毫无兴趣。”不过,还是有人对和谈的策略持怀疑态度,认为这一做法之前曾被采取,但并未取得成效。

  巴基斯坦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已经分化瓦解,在部落首领和宗教人士的调解下,进行和谈是可行的选择。他们还表示,美国目前在阿富汗也在采取类似的策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如果给(武装分子)一个和谈的机会,恐怖主义将得以消除。这是最好的选择。”马利克还透露,他曾收到武装组织要求停战的提议,他说,“他们同样希望对话。”

  巴基斯坦此前已在西北地区开展过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行动,并取得一定效果。但是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在巴国内普遍不被认可,因为将有数百人受到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